一叶知秋

陌路怎同归(一)

私设如山
文笔已经被我家茨崽吃了
不接受邮寄刀子
茨崽未死,后面两只会见面的w

殷红的鲜血染透了冰冷的殿前长阶,顺着长阶一路往上,无数的残肢断臂横七竖八地堆在一起,散发出浓郁的死亡气息。金碧辉煌的殿内也是一片混乱。高座之上,一个身着铠甲的无头尸身侧倒着,失去了头颅的脖颈不住地滴着鲜血,在地上聚成了一小滩。
意气风发的鬼王踏过无数的尸首时,虽然怒火中烧,但好歹理智尚在。然而在见到这个无头尸首的时候,他却是瞪大了眼,疾步走到了高座之上,一把抱住了早已冰冷的身躯。
“茨木!茨木!”急声的呼唤也已经无法改变鬼将死去的事实,鬼王抱着他,眼眸赤红,神色狰狞宛如厉鬼,声音震惊而愤怒,“这是怎么回事?!茨木你到底瞒了我什么?”
空荡的大殿中,痛苦的质问回荡着,在无数的尸骸之间穿梭来去,然而,他们无鬼可应。
绝望的痛苦在不断地从心底蔓延开来。
红发鬼王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真正的痛苦。
对月当酒,誓死相随……
明明在他睡前,一切如常。然而为什么此刻,大江山血染,白发鬼将被人砍下头颅,身死无处可寻?
这一切,到底是怎么回事?!
蓦然一声弱弱的呼唤从一旁传来。
“鬼王大人……”
酒吞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。
伪装成死物才悻悻躲过一劫的灯笼鬼见到他满眼赤红,眼角眉梢都是狠厉,不由得一吓,往后退了一步。
“站住!告诉吾,这到底怎么回事?!”
灯笼鬼被吓得一抖,结结巴巴地将一切托盘而出。
原来一切的起因,还是人类要攻打大江山一事。
茨木不知从哪里提前得知人类此事,为了替酒吞解决于是提前迷昏了酒吞,将自己扮成了鬼王的模样。然而最后还是棋差一招,被毒酒给算计了。在人类的血洗下,大江山在一夜之间成了一片尸山血海。
而灯笼鬼在事发之前就被嘱咐了无论有何动静都要伪装好。
若是败,则由他来暂时保护酒吞的安全;若是胜,自是一切都如常。
酒吞放下鬼将的尸身,几步上前一把揪住了灯笼鬼。
“所以你就眼睁睁看着他死?!”
灯笼鬼吓得直抖,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“鬼王大人……这是茨木大人要求的……我……我也没办法……”
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,酒吞就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手上的力道蓦然松了下来。
“罢了……若不是你还在,恐怕吾连发生了什么都无从知晓。”
“人类……”
“大江山血染之仇,还有……茨木……身死之仇!”
“吾定会一一回报于他们!”
灯笼鬼站在酒吞身侧,瑟缩地看着他。
赤红的纹路渐渐从两鬓蔓延上了他的两颊,眼眸之中充斥着杀戮和征伐,棱角分明的脸上杀气毕现。
这哪里正常啊?灯笼鬼畏惧地想:茨木大人一心觉得就算是他失败,酒吞大人也可以再次登上鬼族巅峰,然而此刻的鬼王,哪里还像以前的鬼王啊……接下来的一切……恐怕都会和茨木大人的原本预想相违背吧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