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得之却失

从黑暗中次醒来的时候,红发鬼王看到了萤草稚嫩的脸庞。
“阿爸,酒吞大人醒了。”萤草跳下床跑到外面叫了一声。
阴阳师晴明走了进来,身后跟着八百比丘尼、神乐还有……鬼女红叶。
明明曾经那么在意的人,然而如今看到,酒吞内心却是毫无波澜。
在晴明的解释下,酒吞终于明白了:自己现在在平安京,大江山已经退治,鬼王酒吞童子也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本应该伤心难过的,然而酒吞却并未有多难过。
他成了晴明的式神,呆在了雪月华庭之中。
每天的日子不是打打御魂,打打结界,就是打打斗技。偶尔没事的时候,就呆在树下,一个人喝酒。
月亮很美,可是在如此美景之下,酒也没有多好喝。
“酒吞大人。”一身嫁衣的绝美鬼女站在树下,仰头望着他,“您是在等人吗?”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“大人很像在红枫林时候的妾身呢。”
酒吞饮了一口酒,沉默了下来。红叶以为他不会再回答自己了正转身打算走,就听那个曾经不可一世的鬼王大人低声问:“红叶,你知道……茨木在哪吗?”
红叶张了张嘴,许久后才如叹息般回答:“茨木大人救了酒吞大人之后,就消失了呢。”
背后的人沉默了下来,鬼女许久过后也没有听见鬼王的声音。
最可悲不过求之不得,得之却失。鬼女忽然有点同情,可是她又有什么同情的资格呢?她难道不是一样吗?
她唯一比较幸运的,恐怕便是喜欢的人尚在身边,终究可以看着,念着,只要他安好,纵然生灵涂炭又何妨?
而鬼王,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。
鬼女离开了。
一切都沉默了下来。
酒吞在月下默默地喝着酒,虽然早就有这种感觉,但是真相被说出的时候,他还是感到了难以抑制的难过。
为谁难过呢?
为了那个喜欢跟在他身后嚷嚷挚友的家伙吗?
酒吞觉得他找到了答案。
或许这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。在他望向红枫林的目光中,有几分是真正看向鬼女红叶的呢?
只是那时的他,终究是太过无知,心悦君兮却不自知。
皎洁的月光透过枝桠倾洒在地上,落下斑驳的影子,浓如泼墨的黑暗中,酒吞的身影几乎和黑暗融为了一体。
“真寂寞啊。”

已找到妹子交换碎片,谢谢喜欢这篇文和回复我的小天使们,爱你们(♡˙︶˙♡)

评论(7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