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渣文笔,慎入。
第一次写酒茨,平安时代也不怎么熟,可能会有很多bug,大家当个趣味就好。
喜欢酒茨,希望他们能平平安安的。

大江山退治三年后,附近小镇中出现了一对兄弟。
虽然说是兄弟,可是看起来却是一点都不像,如果一定要说相似的话,唯一的相似点恐怕就是都比较英俊帅气。
镇上不少家里有女儿的人都暗中打起了主意。
兄弟两个,不论哪一个都是不错的。
日向家便是其中一家。
这天趁着两兄弟都在家,日向菊赶忙拉着自己女儿去看看搭个话,免得被人捷足先登。
两人刚走到门口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一声巨响就阻下了她们的脚步。
随后,一阵浓烟从窗户里飘出,夸赞声紧接在后:“不愧是吾友!做出来的东西竟如此美味!”
“……闭嘴,蠢货。先去把你的这身衣服换了。”
“好的!吾友!”
片刻的安静后,门突然被从里打开,红发男子无比诧异地看着门外两人:“日向夫人?”
日向菊尴尬地笑笑,站在她身后的女孩好奇地探出头看着红发男子手里黑漆漆的东西,问:“这是什么?”
“……”红发男子立刻随手往门边一丢,风轻云淡,“垃圾而已。”
见自己女儿和兄弟中的哥哥搭上了话,日向菊再尴尬也只能腆着脸介绍:“这是小女,特……”
她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另一个更大的声音淹没了。
“吾友!吾找不到吾的衣服了!”
“!!!”日向菊目瞪口呆地看着出现的一身女装的白发少年。
白发少年刚开始看到有外人时愣了一瞬间,然后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日向夫人,是你啊。”
“……”红发男子黑着脸转身把他塞到房间里换衣服。
等衣服换好时,外面已经没了人。
第二天,小镇里的人看两兄弟的眼神都是诡异的。
无数的流言蜚语传出:
“听说没有,那家哥哥是个变态,喜欢给弟弟换女装……”
“才不是这样,听说那家弟弟其实不是弟弟,是妹妹。”
“你们说的都不对,其实……”
……
大江山退治数年之后,红发鬼王的故事仍然被无数人所牢记。
然而时代终有更替,数百年的时间,已经足够所有人遗忘曾经的那段历史。
最终,所有人都只记得故事的最后:红发鬼王死了,而他的白发鬼将,也不知所踪……
不过,他们真的死了吗?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