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心悦君兮君不知(酒茨,第一人称单箭头茨)

酒茨七夕快乐,occ有,私人设有,小学生文笔有
写这个来自于我的一个脑洞,感觉萌酒茨的大家和问里面的“我”很像,很多人都喜欢酒吞或者是茨崽,所以努力换着碎片希望给他拼出一个对象,也是这种爱,让我们一直坚持了下去。给现在还在为酒茨产粮的大大笔芯,废话了那么多,开始正文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大江山退治后,再睁眼,百年沧桑已过。我循着茨木大人仅存的气息,一路寻到了那个叫安倍晴明的阴阳师家中。
一只脚刚跨入木门,下一刻,女子的厉喝便骤然响起:“站住!你是何处来的怨鬼?!”
拖着一条雪白长尾,手持弓箭的女子站在庭院中戒备地看着我。
我低声道:“吾乃大江山鬼将手下旧部,今日感此有茨木大人气息方才惊扰,希望能得见一面晴明大人,以询问此事。”
“白狼,”男子温和的声音随着风穿过庭院,“放她进来。”
女子应了一声,这才退到了一旁,和庭院中无数的小妖一起看着我。
我小心翼翼地穿过庭院推开木门坐到阴阳师面前,有些手足无措。
上一次见他是在百年之前,然而今日一看,这百年的时光似乎没给他造成一点影响。
他轻轻放下茶杯,抬头看向我,红色的妖纹衬得肤白如雪:“你循着茨木童子气息而来?”
“是,”我忐忑地咽了口口水,鼓足勇气道:“晴明大人可知茨木大人的下落?”
他极轻地叹了一口气,尔后对外道:“姑姑,麻烦你去把茨木抱来吧。”
“说什么麻烦啊。”穿着羽衣手执长剑的女子笑了笑,转身做事去了。
不一会儿,那女子便回来了,身后还跟了一个对我而言极其熟悉地面孔——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。
“酒吞不让我抱,我只能带着他来了。”
安倍晴明早有预料地点了点头:“你带着屋外的孩子去休息吧。”
女子点了点头,出去时顺手关上了门,室内顿时只剩下微弱的烛光。
鬼王看了眼我,目露诧异:“是你啊,你怎么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一旁的安倍晴明便咳了两声,鬼王的话题立刻一转:“不过茨木怕是认不得你了。”
他刚说完,怀里的孩子便动了动,揪着他的衣服含糊不清地喊了一声:“挚友……”
他连忙轻轻拍了拍那孩子地背,声音温柔:“我在,睡吧。”
“鬼王大人,”我看着他怀里白白嫩嫩的孩子,犹豫了片刻才猜测道:“这莫非就是茨木大人?”
鬼王点了点头。
虽然已经有了准备,但是知道这猜测是对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了惊诧。
阴阳师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,解释道:“茨木的原体已经毁了,想让茨木回来只有将他留下的零星的碎片积攒起来。酒吞已经收集了百年,最近刚收集齐,所以你才能感到他的气息。”
“那记忆?”
“不可能了,他受损太厉害了。”
我沉默了许久,方才缓缓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我祈求地看向站在一旁的鬼王:“我能抱抱他吗?”
鬼王犹豫地看了安倍晴明一眼,安倍晴明几不可见地点了一下头。
“……好吧。”鬼王的语气带着无奈和不情愿。
怀中幼小的茨木大人仿佛感觉到了什么,不安地开始蹬腿,嫩白的手指紧紧抓着酒吞大人的衣服。
我伸出手,白皙的手掌穿过了鬼王的身躯,在烛火之下仿佛随时都能散去。
“你明白了吧,”阴阳师无奈道,“你早已经死了。”
“……”我难以置信地盯着自己的掌心,记忆一点一点回笼。
——我记起来了,我确实已经死了。早在当初大江山退治时,我就为了遵从茨木大人的愿望而拼死保护酒吞大人,最后死在了山脚下。
一切都在此刻清晰了起来。
——执念已消,我也该消失了。
我静静地看着鬼王怀中再次安静下来的孩子,泪水无声划过脸颊,唇角却不自觉地勾起了一个笑。
——什么都不重要了,只要他们能一直,一直在一起。
茨木大人缓缓睁开眼,迷茫地抬头看向鬼王:“挚友,怎么了?”
鬼王摸了摸他的头顶:“和她说再见。”
“哦,”茨木大人懵懵懂懂地看向我,“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